'

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双城”共创工作

2019-08-09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9日讯(记者 王梦迪 通讯员 姜明明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打造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农贸市场,201986日,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领导班子、相关业务科室、基层监管人员及市场开办单位负责人对全区6家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和评比。 

  本次检查评比依据文明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标准制定了农贸市场评分标准,对各个农贸市场的市场开办者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入场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农产品检测、食品安全保障情况以及卫生保洁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和综合评定。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农贸市场整体状况良好,食品来源信息公示、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生熟分开、以及“三防”设施使用等工作基本到位,但部分农贸市场存在创城氛围不浓厚、区域环境卫生较差的情况。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局领导要求各市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

  通过本次评比检查,希望各农贸市场负责人对比标准,检视差距,提高认识,以实际行动保护老百姓的饮食安全,为文明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