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山学者余之刚教授工作站落户东昌妇幼

2019-07-11 18: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7月11日讯(通讯员 韩梅 陈双双7月11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泰山学者余之刚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泰山学者余之刚教授工作站正式落户东昌妇幼。今后,以余之刚教授为主的包括山大二院、省立医院、齐鲁医院等省级顶尖专家组成的多学科研究团队,将每周三、四、五来医院乳腺科坐诊、手术,鲁西地区六百多万群众将不出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优质省级医疗资源。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山东大学乳腺疾病防治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余之刚教授,乳腺外科傅勤烨教授、张强教授,病理科主任周成军教授,影像中心副主任仲海教授,聊城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总院长,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以及医院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余之刚教授和郭敬春院长共同为“泰山学者余之刚教授工作站”揭牌,专家团队回答了媒体记者们关于成立工作站的相关问题。 

  郭敬春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医院承担免费两癌筛查等重大民生服务项目,切实维护了辖区内妇女健康的权益,提高了辖区内妇女健康水平。为进一步提高科室诊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诊疗方案,医院引进余之刚教授团队,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省级诊疗资源和合理、规范的诊疗服务。

  余之刚教授提出,我国目前乳腺癌上升速度快,东昌妇幼承担地区两癌筛查项目,只有做好基础工作才能有效降低发病率。泰山学者工作站将同医院一起,将乳腺疾病规范化诊治与防治工作做好。

  近年来,乳腺常见疾病如乳腺增生、哺乳期及非哺乳期乳腺炎、乳管内乳头状瘤、乳腺癌等发病率逐渐增高。尤其是乳腺癌的发病率已占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成为危害妇女身心健康最主要的疾病。其发病率不仅每年以3%~4%的速度递增而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早期发现和综合治疗是提高乳腺癌生存率的主要发展方向。为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省级诊疗资源和合理、规范的诊疗服务,东昌妇幼积极引进“泰山学者余之刚教授工作站”。 

  泰山学者建设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更好地培养、吸引和凝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全面提升山东省高校的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公信力。余之刚教授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山东大学乳腺疾病防治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以余之刚教授为首的研究团队,涵盖乳腺外科,还包括肿瘤学、病理学、影像学、分子生物学、流行病学等专业。工作站成立后,不仅开展常规的乳腺保健业务,还能开展乳腺癌保乳手术、乳腺癌根治术、乳腺癌乳房切除术后一期和二期重建手术、全腔镜皮下腺体切除术、乳腺包块微创活检及切除手术、钼钯穿刺定位活检、乳头溢液患者的纤维乳管镜检查等特色业务。 

  东昌妇幼在建立“泰山学者余之刚教授工作站”的基础上,还拟进一步建立“聊城市乳腺疾病多学科诊疗中心”。该中心将按照省重点学科的建设标准规划,打造成为乳腺病规范化诊疗培训基地,成为鲁西地区最专业的乳腺健康管理中心,为鲁西地区的乳腺疾病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切实提高鲁西地区妇女的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