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区群众家中

2019-05-16 17:1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515号,聊城市革命老区促进会,联合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组成专家医疗队,来到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吴家所村,为全村退役军人、烈军属等优抚对象和老党员、村民进行健康查体,受到一致好评。

  聊城市老促会副会长刘汝峰介绍,吴家所村隶属广平乡,是我市革命老区乡村之一,在建国前后广大村民积极参军参战,是我市重点拥军村。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玉录,先后深入到4户退役军人、烈士子女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生活情况,讲解党和政府对烈属、军属以及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他讲到: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党和政府适时推行退役军人各项优待政策,在2018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设立退役军人事务部们,是退役军人管理保障领域非常重大的战略部署,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升军人待遇、维护军人权益意义重大,体现了习近平主席,以及党和国家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高度关怀和重视,必将对我国退役军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福祉。

  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高度重视这次健康查体活动,由业务副院长时长忠带队,选调内科、外科、神经科、妇产科、耳鼻喉科、放射科、超声科等科室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组成专家医疗队。配备了大型查体车,开展放射拍片、心电图、B超、抽血检验等查体项目。116名村民现场拿到了查体报告,分别得到了有关专家医师诊断,等到了对症下药的健康处方。查体中发现,高血压,冠心病、腰腿疼痛等为常见病。专家告诉患者,现在物资生活提高了,要合理、科学、健康饮食,做到一日三餐粗细粮与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蛋类、奶类、五谷杂粮等食物,有病早诊断、早治疗,纠正过量饮酒、大量吸烟、食盐摄入量超标等不良生活习惯。 

  在这次查体活动中,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陪同各级领导,走访慰问了部分退役军人家庭,调查了退役军人家庭收入与健康就医情况,详细介绍了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的发展成就和各项惠军、惠民政策。医院主要服务于全市退役军人、烈、军属等优抚对象,同时面向社会开放,服务于全市人民。建院三十来,在全市收治退役军人、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100余万床日。为做好我市双拥工作,地方支援部队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国家和省市主管部门数十次评为先进单位。医院新一届党委和领导班子,决心在已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进行思想再解放,加大改革力度,在医院规模、环境、医疗技术、医疗设备等方面加大投入,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加大惠军、惠民措施,在市委、政府领导下,使医院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为保障全市退役军人和全市人民身心健康做出更大新贡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