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解放思想中化蛹成蝶——聊城市人民医院召开博士座谈会

2019-04-15 10:4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正春风十万里,吹度新水城。轰轰烈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进入白热化,没有思想的解放,就不会有发展的跨越;没有观念的更新,就不会有发展的突破。聊城市人民医院借此春风,在院内掀起一轮轮解放思想的大讨论。 

   10日下午,医院举办了博士座谈会,座谈会上集合了八十多位博士,由于时间关系,虽没有一一谏言,但8名代表的提议让领导班子看到了眼前要解决的问题: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干部培养、科研、晋升等。 

   令人欣喜的是,这场座谈会俨如一场“办公会”,只要能解决的问题,即时答复,即时落实。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对高层次人才引进要重视,特别是博士入院,可优于外地的政策;为来院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周转房;优秀的中青年博士破格重用;围绕博士优先进行团队建设;率先开展青光眼、近视眼方面的干细胞研究等。” 

  “从国内看,麻醉科医生比较紧张,不要限制麻醉科只招研究生,本科生只要优秀,也可以胜任这份工作;要培养业务科研能力强、懂管理、善沟通的复合人才;要集中手术科室,统一管理,不能让麻醉医生分散作战。” 

  “精选主任强引领。建议培养和遴选临床与学术并重的学术带头人;激励骨干添助力,划分亚专业,形成合理的竞争机制;与上联系树品牌,强化和国内外著名医院、院校学术合作,借对方平台,推我们的学科品牌;与下联系,强化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对学科进行分层管理,对标有关医院,定目标;要有忧患意识,对标同级医院,看到危机。” 

  “学科带头人除了提高业务水平,还要为医院培养新人;建议手术操作者分级管理,哪一级医生做哪一级手术,为年轻人搭建平台,创造有利于他们成长的工作环境,防止人才流失。” 

  “像谈恋爱一样去吸引高素质人才,要拼财礼、拼情深义重,让他有家的感觉,有存在感,才能促就一段好姻缘;优化科研经费使用流程,让专业人员更加集中精力搞创新;提供科研时间,解决科研与实际工作时间冲突问题;把博士纳入职称评定工作,对科研论文进行把关。”  

  “加快信息建设,让CT患者通过预约平台就可知晓做检查、取结果的时间;加快医联体建设,上下联动,报告统一;开源节流,别浪费每一度电;创造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的机会;建立进修学习、外出开会人员的汇报制度;科室有效梯队的建设,目前急需要有工作的干劲儿,能为医院为科室着想的工作人员。” 

  “关注脑科学发展,需科研经费支持;加快解剖实验室的建设;加快5G技术应用到医学的步伐。” 

  尽快解决博士的职称问题,以免影响到国家级课题的申报;实现技术资源与设备资源的有效整合,避免设备重复购置,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博士们的谏言被院领导班子一字一句的写到笔记本上。他们认为,面对现有的形势,我们不能自满、不敢懈怠,各个科室的掌门人要转变思想,俯下身子来,把职工对医院的建议、期盼,用工作的事实来作答,不能敷衍而过。 

  事在人为,诚至金开。处在医院发展关键期,我们要当好区域内医疗行业的排头兵,就必须在更高层次、更高程度、更广领域上推进思想的解放,这是一个化蛹成蝶的过程,既充满希望又伴随阵痛,既非常紧迫又艰巨复杂。让我们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医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