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用菌生产企业风险防控约谈会

2019-02-26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促进食用菌生产企业健康发展。2019222日,茌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用菌生产企业风险防控约谈会。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征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食品生产相关科室、所、稽查队负责人食用菌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食用菌生产企业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存在普遍性问题,市场监管局对20余家食用菌生产企业进行约谈。会上,分别对食品生产过程中食品安全隐患和广告宣传及压力容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就有效防范和消除企业风险等方面开展指导,对进货查验、出厂检验、添加剂的使用、生产流程等制度的落实进行强调。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约谈要求,查摆风险问题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同时,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企业签订2019年茌平县食用菌生产企业约谈记录。 

  最后,王征同志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认识。重点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构建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清责任,切实担当作为。强化企业诚信自律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食品新业态、新模式实施审慎包容监管;要充分认清危害,加强制度落实。加强专岗专责、台账记录、规范操作等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特别要严格执行原材料进厂检查和产品出厂检验制度。立足长远利益、争当行业引领。支持诚信守法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社会第三方作用,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温中华 赵乐)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