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食药监局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让百姓放心过大年

2019-01-30 10:14:00 来源:  作者: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春节临近,为了让大家吃得更放心,县食药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食品药品监管责任扛在肩! 

  近日,县食药监局针对春节期间节令食品消费市场,开展了“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一是重点对全县年夜饭供餐单位、企业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学校食堂进行检查,针对年夜饭订餐火热的情况,县食药局执法人员以日常检查为基础,要求所有供餐酒店,公开年夜饭菜品的原材料采购、服务项目以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信息,切实保障群众餐桌上的安全。二是重点对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中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蔬菜、肉类、鱼虾等节日食品进行药残留、兽药残留、有害添加物质快速检测,对快检中发现的问题食品及时进行抽检,实现24个镇(街)全覆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三是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企业经营况、规范操作、原料使用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原辅材料、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包装等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舌尖安全四是做好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经营行为的监管,强化经营商户守法诚信意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五是畅通“12331”投诉举报电话,积极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当您就餐或购买食品时尽量选择正规餐厅或有资质的商超,索取并保存消费凭据以备不时之需。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食药监局积极做好应急值守,第一时间受理投诉举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食美药安祥和的节日。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