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食药监局开展“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改”集中活动保障群众吃的安心

2018-12-21 17:45:00 来源:  作者:

    

  为确保冬季食品安全,让全市百姓吃的健康、吃的放心,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水平,近期,市食药监局开展了为期20天的“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改”集中活动。 

  一是开展食品抽检。根据抽检计划,按照“全覆盖、保重点、查隐患”的原则,集中安排1090批次的食品抽检。做到种类齐全,包括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肉类、粮油、水产品等。突出重点单位,包括学校、幼儿园食堂,小作坊,村镇集贸市场,集中用餐单位等。坚持问题导向,包括存在安全隐患、投诉举报较多、原有抽检问题、内部管理不规范等单位。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围绕今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餐饮质量提升等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品种、重点时段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认真分析研判,防患于未然。 

  三是突出整改提高。坚持以宣传促监管。继续开展“执法人员说食安”、“食品宣传赶大集”、法律法规“五进”活动,强化从业单位人员主体责任。突出安全隐患整改。对于安全隐患较多、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问题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存在违法行为的,予以相应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进行查处。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