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食药监管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2018-12-21 17:44: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控非洲猪瘟防控等重大动物疫病,全面做好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1218日,聊城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由城市管理、食药监、交通、畜牧四个部门成立排查检查组)对我市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排查进行全面检查。 

  我市食药监管局联合市畜牧局执法大队配合检查组对城区餐饮企业、餐厨废弃物处理场所、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等进行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查看其生鲜肉进货来源,售卖的猪肉有无“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外省调入的生猪及产品是否签章,督促畜禽肉经营户、餐饮服务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和台账制度,严禁采购无“两证两章”畜禽肉及制品。重点打击无证无照经营和私屠滥宰、问题肉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排查工作。就个别商户存在的票证保管时间短、前期票证不齐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规范。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联合市畜牧局执法大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排查工作的管理,积极引导猪肉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监督猪肉经营户全面落实行业自律制度,督促猪肉经营户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质量把关、质量承诺、不合格肉品退市等制度,切实规范猪肉市场交易行为。并欢迎人民群众对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欢迎新闻媒体进行监督。(陈少华)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