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手拉大手”,冠县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

2018-12-11 13:23:00 来源:  作者:

  为了让在校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垃圾食品,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12月4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冠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食品安全课。 

  执法人员在录播室授课,通过网络和屏幕在全校40个班级现场直播,全校1500名师生参与了观看、学习和互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食品安全进校园 健康快乐在身边”,课堂上,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模拟、对照实物讲解、PPT展示等方式,为在校师生讲授了有关食品安全和食品添加剂的科学知识、食用垃圾食品的危害、如何辨别垃圾食品、怎样做到科学饮食等相关知识,并就如何辨识三无产品和过期食品、如何辨认食品安全标识、 “五毛食品”对青少年身体健康的影响、营养膳食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互动环节中,执法人员通过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食品科普知识,增强理解能力。 

  当天,执法人员将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彩色宣传页4500余册发放到了每一位学生手中,进一步丰富学生的食品安全常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参与其中,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和鉴别安全食品的能力。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食品安全方面的科学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茁壮成长,快乐成长,共建诚信家园,共筑食品安全!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学校方面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录音录像,作为今后学校进行食品安全培训的重要教材。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此类活动将继续到全县各中小学开展,通过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食品药品安全观念,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