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检增添新设备 助力创建食安城

2018-11-22 16:56:00 来源:  作者: 姜明明 杨静

  食品检验检测是食品生产经营和执法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在准确识别判断食品质量,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日,东昌府区食药监局购置了一批快检新设备,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新购进的仪器为DY-7100恒温荧光检测仪、LZ-4000农药残留快速测试仪及食用油品质检测仪。 

  DY-7100恒温荧光检测仪是利用恒温PCR核心检测技术,对检测样品进行精准的分析测试,可广泛应用于肉类动物源性成分检测、沙门氏致病菌检测,60分钟以内即可判断阴阳性结果,有效打击肉类掺假等违法行为。 

  LZ-4000农药残留快速测试仪是将胆碱酯酶法和侧向层析技术相结合,具有测量结果精度高、误差小、灵敏度高,检测时间短等特点,适用于蔬菜、瓜果、茶叶、桑叶、烟叶、粮食等食品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的检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担心食用油会因反复使用而降低品质,甚至产生致病物质,食用油品质检测仪是利用油的极性对油的品质进行检测,可以在几秒钟时间内准确计算极性物质的含量,将为食用油的安全增添一道有力屏障。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将会充分利用最新快检设备,结合各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强化检测的随机性、突击性和频次,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让食品快检成为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先头兵”,确保食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助力添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