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食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专项检查

2018-11-15 09:59: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行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近日,莘县食药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专项检查。 

  检查活动覆盖全县24个镇街,27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检查重点为植入类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等高风险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验收制度,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医疗器械储运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对需要冷藏、冷冻贮存运输的医疗器械,收货时是否核实运输方式、到货及在途温度、启运时间和到货时间并做好记录;是否有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或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检查出动执法车辆40台次,检查人员160人次,下达责令整改7份。 

  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医疗器械使用秩序,提高了使用单位用械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保障了公众用械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