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食药监局侯营所结合第四季度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开展快检抽检活动

2018-11-06 13:45:00 来源:  作者: 魏潮亮、梁满营

  

   为保障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消除学校幼儿园食堂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区食药监局侯营所结合第四季度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开展快检抽检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检查各学校(幼儿园)食堂是否建立并落实了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签订了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是否设置了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了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建立并落实了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制度;是否定期组织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按要求组织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是否建立完善了食品采购、食品保管、食品制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另一方面结合区局快检室下发的快检计划对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快检抽检此次快检范围涵盖蔬菜、肉类、豆制品、粮食加工品等多个种类。截止前,已抽检快检25余批次。 

  下一步,区食药监局侯营所将继续结合季度检查加大食品抽检、快检力度,将不合格食品拒之“桌外”,为辖区广大师生撑起饮食安全保护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