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积极开展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 宣贯工作

2018-10-10 14:46:00 来源:  作者: 赵松勇

  实行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监管工作的通知》,积极开展了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引导和宣传工作。

  此次宣传贯彻,县食药监局各监管所积极向辖区内餐饮单位(含学校食堂、托幼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发放“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管理明白纸”,积极宣传餐厨废弃物无害化管理,并进一步掌握了辖区餐饮企业餐厨垃圾产生、处置和清运及建立相关台账情况,要求餐饮业户与具备资质的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单位签定协议,留存其合法资质证明,进一步做好餐厨垃圾规范收集、统一运输和安全处置工作。同时,告知餐饮经营负责人采购畜禽肉类的务必索取“两证一票”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制品检疫合格证明、一票通,禁止泔水饲喂生猪,严禁将餐厨废弃物交给生猪养殖或个人,严禁餐饮单位以餐厨废弃物为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更好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切实解决餐厨垃圾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餐厨垃圾管理。 

  此次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宣贯活动主要是要普及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的知识,告知群众黑心油、地沟油的危害以及经营地沟油是一种违法行为。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垃圾等行为,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的长效管理机制。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