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局开展国庆节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10-10 14:45:00 来源:  作者: 郝丽肖

  为加强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冠县食药监局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统筹部署,定方案针对国庆期间聚餐宴席"多",餐饮单位"忙",食品安全易出问题的特点,出台专项检查方案,提前部署,责任到人,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群体性、严重性食品安全事故。 

  二、突出重点,早巡查此次检查以辖区内餐饮聚集区、大中型餐饮单位、网络订餐提供单位、集体聚餐单位(含婚宴及农村集体聚餐)为重点,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许可资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原料贮存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等相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强化督查,重整改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业户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于严重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坚决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为了确保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成立督导小组,负责对专项整治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跟踪督导,确保专项检查取得明显成效。 

  四、强化应急,畅渠道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持联系渠道24小时畅通,确保群众举报和发生食品问题及突发事件时能得到及时处理。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