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店子镇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2018-10-10 14:40:00 来源:  作者: 梁杰、童恩梁

  为切实保障店子镇辖区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店子食药所对辖区内所有学校的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此次专项检查排查全面并突出重心,包括检查学校食堂证照是否齐全、人员健康证是否真实有效、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特别是清洗消毒保洁设施、库房及冷冻设施、供水设施等的使用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员是否正确履职等。在全面排查学校食堂安全隐患的基础上,重点检查餐具清洗保洁消毒情况、餐厨废弃物管理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及食品留言工作。 

  二是强化意识,自查自纠。督促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原料控制要求和过程控制要求等各项制度,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对校内食堂进行全面自查,填写食品安全自查表,对照自查表的内容规范日常的经营管理。指导食堂做好餐具清洗消毒、留样、食品卫生管理工作,做好索证索票工作,按要求提供检验检疫报告。 

  检查期间,共检查学校食堂6家、小饭桌1家,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均责令限期整改,保证师生用餐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