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护双节 保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8-10-12 14:18:00 来源:  作者:

  为保障“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莘县食药监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公众度过欢乐祥和节日。

  一是通过宣传,积极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结合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切实提升群众支持率、知晓率和满意度,积极构建了以电视、广播、网络为载体的“空中三条线”和以交通护栏、道路两侧灯杆、农贸市场和经营店面为阵地的“地上四个一”宣教新模式,切实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关心的社会共建良好氛围。 

  二是把月饼、乳制品、食用油、酒、肉类等作为重点品种,切实加强重点监管。以节日消费量大,和广大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月饼、乳制品、米面油、酒、肉类等作为重点品种,以以辖区内大中型商超、烟酒销售门店、特色礼品店、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单位,以食品购进渠道、包装标签标识、索证索票情况、环境卫生以及制度执行情况为重点内容,切实加强重点监管。 

  三是强化专项抽检。充分发挥抽检在日常监督抽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加大对对月饼、糕点、食用油、蔬菜以及肉类等节令食品的抽验,重点监测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添加剂以及猪肉注水等,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将及时依法处置。  

      截止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 110家,农贸市场4家,生产企业12家,抽检300余批次。通过节前大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食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保障 “双节”期间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