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发挥行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18 11:55:00 来源:  作者:

  

 

 

  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国网聊城供电公司通过在办公、营业场所张贴标语、设置集中宣传点等方式积极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讯员赵寰 摄) 

  大众网聊城1018日讯(通讯员 赵寰10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国网聊城供电公司通过在办公、营业场所张贴标语、设置集中宣传点等方式积极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相关宣传折页,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光伏产业政策,并为群众解答光伏受理及并网情况、电费电价政策、互联网+新型缴费方式、远程费控等相关问题,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本次宣传活动共在全市设置集中宣传点8处,发放宣传折页2万余份,积极向社会宣传光伏扶贫、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等政策,对于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聊城市委、市政府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扶贫攻坚工作部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大力实施“阳光扶贫行动”,立足行业特点,全力做好贫困村电网改造、光伏扶贫项目并网、黄河滩区扶贫电力供应等扶贫工作,精准对接“双联共建”等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可靠电力支撑。 

  在扶贫工作中,该公司定期调度协调扶贫工作进展。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加强工作协同,尽职履责、全力以赴抓好扶贫工作落实。在实施过程中,明确工程“量、质、期”,纳入各县供电企业扶贫攻坚责任状,做到责任落实精准;对于不能按期销号的,纳入各单位党委综合评价,做到考核问责精准。全力做好贫困村农网升级改造。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加快实施贫困村农网升级改造全面消除用户低电压,满足贫困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加快打造光伏专业运维队伍,积极稳妥开展试点运维,逐步为全市光伏扶贫上网设备提供“快、洁、抢、优”服务,有效解决设备运维不到位、发电效率低、上网电量少等问题,提升光伏扶贫项目效益。积极推进供电服务入户暖心活动。强化客户导向,积极响应客户诉求,持续提升办电效率、供电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充分发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定期对贫困村“五保户”等客户开展“热情三为”服务和“亲情三助”活动,入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帮助解决用电难题。 

  2018年,该公司共投入资金635.1万元用于省定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新增配变22台,增加配变容量5400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架空线路7.53千米,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19千米;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并网795户,容量2.3万千瓦;列入国家集中光伏电站扶贫项目7项,已并网6170兆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