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举行“贺《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站》实施二十周年”献血活动

2018-10-08 09:34: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10月1日,聊城市中心血站举行“庆国庆 爱相随 贺《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献血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聊城市中心血站站长赵宁、副站长刘军、血站工作人员、聊城市禾苗志愿者服务队以及广大的献血者。 

  活动现场,展示了聊城市20年来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突出成绩,形象的展现了聊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以及当代大学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自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的20年间,聊城市中心血站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凭着“敢为人先、善于改革、敢于创新、不甘落后”的干事创业精神,不断在无偿血公益事业的道路上积极探索,破浪前行。经过多年的发展,聊城市无偿献血事业走在了全国前列。聊城市连续七届被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称号。据统计,1998年至今,聊城市共有53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96亿毫升,为临床提供了安全、及时和有效的血液,满足了全市30余家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 

  荣誉的背后是无数乐于奉献、热心公益的聊城市民。刚献完血的廖绣龙女士是一名建筑工人,她告诉记者,她是自2003年开始献血的,至今已经有15年了,去年献血的时候因为不够半年的间隔期很遗憾没有献成,今天听到可以献血后就立刻赶来献血。她笑着说:“献血对身体有好处,我希望能够帮助别人,每年献血的时候我都会去参加献血活动,献血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作为一名稀有血型拥有者,我十分清楚这种血型的珍贵,所以,我每半年就献一次血,就是为了帮助需要稀有血型的患者,为献血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袁林宏是聊城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工人,他告诉记者他从2000年就开始献血,至今已经献血十多次了,他在6月25日刚为一名孕妇献过血,这次不能献血十分遗憾。 

  聊城市禾苗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王兆瑞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有30余人,他们是来自聊城市东昌学院大二的学生,在听说有无偿献血活动后,自愿赶来帮助发放宣传单、宣讲献血的意义,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为无偿献血活动出一份力。 

  如今,聊城市建立起一支支强大的自愿无偿献血者队伍。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发展,建立了“聊城市爱心应急血库”“无偿捐献成分血志愿队”,组建了“稀有血型爱心血库”,建成近20000余人的固定献血者队伍。不断壮大结构合理的献血队伍,包括大学生团体、白衣天使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等,稳定的献血者队伍是无偿献血的重要保障。正是这些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弘扬无偿献血,共创文明城市。血站的副站长刘军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献血活动,支持和帮助那些需要血液的人,共同参与聊城市新时代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