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食药局沙镇监管所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学校周边

2018-09-28 13: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爱军、石岩红

  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学,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开始运转起来。为保障全体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沙镇食药所对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学校周边开展第三季度的专项检查,力争为师生打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放心的饮食环境。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的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食品安全月度自查、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台账的落实情况;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是否规范;餐具清洗是否彻底,消毒记录是否及时完整;食品的贮存、清洗、加工、售卖等环节是否符合规定;工作人员是否穿戴工作服帽;色标标识是否有脱落;食堂环境卫生、三防设施等等方面。 

  校园周边餐饮店主要检查餐饮服务许可情况、健康证明是否合法有效;查餐饮服务加工场所卫生状况;采购和使用食品及其原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查加工操作行为是否规范,餐饮具、工用具是否消毒。 

  校园周边食品店主要检查食品店证照、健康证是否合法、有效,查看各项制度、索票索证等是否落实到位;检查具体经营行为,是否经营过期、感官性状不佳、标签不合格等食品及贮存条件不符合要求等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规行为,重点检查是否有过期、腐败变质、黑名单食品、上级通报的问题食品等不合格食品;检查临期食品管理,重点检查是否执行进货查验制度,验明产品合格证明、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警示标志、认证标志等产品标识。 

  下一步,沙镇食药监所将继续对辖区内的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做好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从源头防止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