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第三季度学校食堂检查公示

2018-09-28 13: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永振

  根据上级机关指示精神及区局当前工作安排部署,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内学校食堂实际情况,于七月份开始,有针对性的对学校食堂及周边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一是对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和学校食堂负责制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环境卫生、清洗消毒是否落实;三是食品添加剂是否专人管理;四是校方落实自查制度是否完善;五是从业人员在操作区是否按规定着装;六是检查学校周边200米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状况。 

  一、通过检查主要发现以下几点需要改进的问题: 

  1、未完全落实索证索票制度 

  2、食品留样记录不全、留样食品重量不足。 

  3、食品加工场所存在卫生死角、存有油污、灰尘等,下水道设施老化,防蝇、防鼠设施使用不到位。 

  4、个人物品与食品原料混放,食品原料未离地离墙上架存放。 

  5、食堂内垃圾桶未带盖且未及时清理。 

  针对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均已下达责改通知书,限期责改限期以内达到食品安全标准。 

  二、食堂等级评定情况: 

  东昌府区共检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共174家,量化分级A31家,B139家,其中4家新办证幼儿园尚未达到评定时间未量化分级,已完成明厨亮灶125家;对发现问题的学校食堂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2份。 

  三、学校周边检查情况: 

  共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单位184家,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 

  在第三季度学校食堂检查过程中,共出动执法人员451人次,出动车辆140台次。下一步,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进行实时动态监管,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