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管局开展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2018-09-21 13: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您销售的月饼是从哪里进货的?有进货票据吗?……”“您制作枣泥月饼的这袋纯枣蓉是从哪里进的?……”这是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月饼市场的现场。 

  中秋佳节将至,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秋期间月饼市场专项检查活动,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积极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截止目前,共检查月饼生产小作坊6家,食品流通单位53家,抽样检测50余批。 

  此次专项检查以生产加工小作坊及现场制售月饼为重点,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生产资质、原辅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以及标识标签等内容。查看是否对原辅材料采购时查验资质证明情况,是否有生产过程控制、销售等记录,生产场所和设施清洁是否安全卫生、防护措施是否满足生产条件的要求,以及生产加工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严厉查处使用陈馅制作新月饼、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篡改生产日期、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对未严格执行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的,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加工现场发现“脏、乱、差”现象严重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责令其停产整改。 

  在月饼销售环节,着重查看月饼销售者是否持证经营,所销售的月饼是否从正规渠道购进,有没有索取批发商出具的一票通,月饼是否在保质期内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经营者进行整改。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