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护航”食品安全迎“双节”

2018-09-19 13: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确保国庆、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辖区内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重点品种、安全隐患突出食品的监督检查。以预包装月饼和散装月饼、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等为重点品种。查看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索证索票制度;经营的食品标签是否规范、是否经营掺假掺杂、是否存在经营超过保质期及“三无”食品等行为。 

  二是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以校园周边、集贸市场、超市、小餐饮、小作坊等为重点区域,增加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和专项抽检力度,深入开展排查隐患。加强对两节期间群体性聚餐的备案管理及监督指导;严格要求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有关规定,重点查看原材料及成品贮存情况、车间环境卫生、产品制作流程等。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给食品经营者敲响警钟,进行教育引导。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呼吁消费者在发现质量不合格的问题食品时,主动投诉、举报,共同守卫“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60户,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仍在进行中。 (温立新 蒋永勤)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