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县食药监局食品抽检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2018-09-19 13: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住群众“入口”安全。近期,茌平县食药监局展开了2018年第三季度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突出重点 认真制定抽检计划 

  食品抽检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为确保抽样检查贴近民生,食药监局结合抽检任务目标和中秋节日时段,突出对月饼、糕点、季节性食用农产品、熟肉制品等食品加大抽检频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抽检计划,分步组织实施,全面提升抽样检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全面覆盖 提升抽检质量 

  抽检从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开展,覆盖14个乡镇、街道,共抽检650个批次样品,其中重点抽检月饼50批次、食用农产品100个批次。为确保抽检信息准确、真实、有效,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抽检程序开展工作,严格样品信息填报、抽样过程记录等。 

  加强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把抽样检测与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在抽检的同时,及时向食品经营单位和消费者进行宣传,着重对抽检的目的、抽检的要求以及食品安全甄别的小常识进行广泛宣传,最大程度取得食品经营单位和消费者的“双支持”,不断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浓厚氛围。 

  温馨提示 

  县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后要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如发现质量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举报电话投拆。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