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县食药监管局多措并举强监管,双节食安阖家欢

2018-09-19 13: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庆、中秋佳节将至,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排查治理突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茌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前部署,突出重点,精心组织节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多层面多举措切实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一、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监管。以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集中区等人流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对各类食品经营行为进行检查;加大对重点品种月饼、肉类、果蔬、水产、乳制品、粮油等节日期间人民群众供需旺盛的食品展开拉网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产品,依法处理,追查不合格食品的来源和去向,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单位依法查处。对情节严重的违法经营者要依法吊销其许可证,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二、加大日常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一是狠抓源头,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逐户排查,按照《食品生产许可通则》以及各类生产许可细则对食品的生产场所环境,生产设备,清洁消毒设施,个人卫生设施、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抓好食品生产的源头控制;二是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准入关,食品流通环节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散装食品标签是否规范,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自律制度是否全面落实,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过期变质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三是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对餐饮环节从业人员健康、食品贮存、高风险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凉菜专间等重点环节开展综合治理,全面排查和治理各类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五到位”,即: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检查到位、督导到位、落实到位。 

  三、加大食品监督抽检力度。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施与委托检测形成合力。加大对重点行业、高风险品种抽验频次,重点检验食品中农药兽药残留和食品非法添加剂滥用、致病菌、重金属污染等安全指标,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等级确定抽验频次。截至目前,针对两节期间我局抽检食品650批次,其中月饼50批次。对在检测中出现的不合格食品及时下架处理并向社会进行公布,对抽检出现不合格食品的企业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置,严防问题食品流入节日市场,确保公众食品消费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