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食药监局召开市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2018-09-18 13: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保障学生就餐安全,有效防控学校食堂食物中毒风险,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于917日对市直学校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议。区食药监局相关领导、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以及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工程技术学院等市直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厨师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区食药局相关领导从食物中毒风险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几个方面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学校,在操作过程中各岗位工作人员要时刻防控食品中毒风险,比如芸豆务必炒熟炒透,木耳、腐竹、豆腐等易变质的食材要即做即吃,严格把控食材关,防止处理不当引发食物中毒现象;规范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操作行为,开展学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活动,使工作人员明确食品安全操作标准,确保食堂工作人员具备健康证等资质;学校应定时召开食堂食品安全专题会议,明确各环节、各岗位从业人员的责任,建立完备的原料采购验收台账以及索证索票制度,对加工制作、原料贮存、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环节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完备的检查机制。 

  通过此次培训,各市直学校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一定会加强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做好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把操作标准落实到实际的经营管理工作中去,让我们的孩子吃的更健康,让家长更放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