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食药监局全面进行“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18-09-17 13: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先进县建设,切实维护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食品市场繁荣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东阿县食药局依据上级指示,自97日开始,全面开展为期2个月的“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加大监管力度,突出重点,依法整治,确保餐饮、流通等各环节食品安全。 

  根据节日期间食品市场消费特点,县食药监局以食品批发市场、大中型超市、糕点店等场所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了与节日消费关系密切的月饼、乳制品、食用油、肉类等食品,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索证索票、登记台帐、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以及在售食品的标识标签、食品添加剂公示等,严查严防无证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三无食品、无健康证明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健全节日值班制度,畅通渠道,强化应急,为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做好全面准备。 

  目前,“双节”期间专项整治活动正在进行中,县食药监局将通过本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不法商户的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 (县食药监局 常新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