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梁堂食药监所扎实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9-14 13: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可靠的饮食就餐环境。连日来,梁堂镇食药所对辖区内校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责任落实。督促学校落实好校长、食堂负责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要求所有学校食堂每月开展好自查活动。梁堂镇中学及联合校与山东瀚林餐饮有限公司签订承包合同,在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严控其按照许可范围要求进行供餐。 

  二是突出专项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台账记录情况,餐饮具消毒情况,食品原料是否存在过期现象,餐具消毒柜及洗碗机是否正常运转等,避免因暑假期间学校食堂停业而出现卫生隐患。   

  三是突出监督抽检。重点对餐具清洁度、面制品、食用油、肉及肉制品等品种进行抽检,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督促指导学校食堂加强经营管理,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四是突出宣传教育。结合专项检查对食堂管理、从业人员进行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培训,督促学校食堂建立健全食品、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帐记录制度。  

  目前,已检查学校食堂7家,对一所小学食堂和一所幼儿园食堂下达了停止供餐、限期整改通知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