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局压紧压实学校食堂监管责任

2018-09-14 13: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秋季学校开学以来,冠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为确保监管实效,我局再次压实压紧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局班子成员组成四个督导组,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两不一直”方式随机对各学校食堂开展“回头看”督查,检查覆盖面达100%。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学校食堂,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到位,对不符合供餐条件的学校食堂坚决予以停业整改,达到标准要求后方可供餐。 

  二是压实分包责任。局机关科室人员每人分帮一个乡镇的一所学校,并于每个月开展至少一次的分帮检查,落实机关科室人员肩上的担子,切实履行起监管责任,并积极帮助学校解决问题和发现工作亮点。 

  三是强化餐饮具抽检力度。快检中心对全县所有学校食堂餐饮具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将予以公示。同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餐饮具清洗和消毒制度,规范餐饮具洗消操作流程,严防严控餐饮具风险隐患。(郝小翠)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