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局北陶所“三措并举”强化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2018-09-14 13: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秋季是学校食物中毒易发季,秋季开学期间是学校食物中毒多发期,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北陶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学校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督促学校食堂负责人落实食品原料管理、索证索票制度、加工操作规范和人员培训等。经过了一个暑假,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原材料的保质期,防止有过期食物混入学生餐桌。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督促学校食堂在开学前组织食品安全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此基础上,执法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责令校方迅速整改到位,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岗位职责,组织应急演练,保持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在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