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局“五措并举”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2018-09-11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大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冠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强化秋季学校(含幼托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学校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组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和考核。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原料采购和贮存关,严控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督促学校食堂在开学前组织食品安全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学校、幼儿园、小饭桌等,并建立工作台账。发现问题的,责令校方迅速整改到位,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三是强化规范提升。大力推进学校食堂改造升级,实现食堂“硬件”“软件”管理“双提升”。倡导实施“五常”(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六T”(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4D”(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等先进管理体系。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食品安全进课堂活动,设立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橱窗或宣传墙等形式,广泛征集社会各方对学校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五是强化应急管理。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岗位职责,组织应急演练,保持联络畅通,确保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科学稳妥处置。(郝丽肖)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