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县食药监局、教育局 联合召开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会议

2018-09-11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在校师生食品安全,201897日,茌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茌平县教育局联合召开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会议,全县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及各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约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食药监局主任崔遵江主持,教育局综治办主任陈守志从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素养、灵活运用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等方面对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提出要求;食药监局主任周忠涛传达了《茌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和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随后食药监局副局长刘传涛对学校食堂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分别从提高思想认识、规范提升和正视差距改进不足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食药监局餐饮监管科科长温中华为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培训,包括《食品安全法》、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控制及处置等内容,从落实学校自查制度、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贮存、烹调加工、清洗消毒、留样、食物中毒常识与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后,对各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考核。 

  下一步茌平县食药监局和教育局将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持续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