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食药局:狠抓“双节”月饼监管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2018-09-11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中秋和国庆双节即将来临,月饼等节令食品销售进入旺季。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高唐县食药局未雨绸缪,加大月饼生产、销售环节执法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鱼丘湖食药所重点对辖区商场、超市等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严查经营资质、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企业经营环境、月饼贮存条件及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范。同时,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检查力度,对其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等情况进行检查,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固河食药所加强对超市、零售摊点、现场制售小作坊等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控月饼的准入关,并严格检查月饼类产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产品检测报告是否齐全、包装是否规范、现场制售月饼的原料来源、制作日期等,严防不合格产品上市销售,确保中秋月饼质量安全。 作者:李慧 杨洋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