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食药监局闫寺监管所开展药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2018-09-06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确保辖区居民用药安全,打造良好的用药环境,严厉打击药品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95日,区食药监局闫寺监管所联合市食药监局和区食药监局稽查队在辖区内开展药店专项检查,坚持做到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增加药店责任人的主题责任意识,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此次检查以药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从药品采购、验收方面入手。看经营单位否经营假药、劣药以及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索要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留存齐全等要求是否落实到位。从检查情况看,发现个别药店摆放、储存未按要求分区摆放和保存,索要供货商资质、留存进货单据不齐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讲了相关规定,并现场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经营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规范好经营行为,做到自觉自律规范经营,严格落实药品管理法条例。后期执法人员将进行回头看,督促查看经营者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全力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用药安全。 

  最后,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药品一定要到正规的药品经营单位购买,切忌贪图便宜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危害了身心健康。 通讯员:温梦军 阮树路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