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食安办 县检察院联合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

2018-09-06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中秋节和国庆节(以下简称两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入贯彻最高检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95日,高唐县食安办、高唐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高唐县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动员会。县食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县食安办主任罗少勇主持会议。 

  会上,县食药局分管领导于志刚同志宣读了《高唐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高唐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活动工作重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及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分工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卫东传达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吉祥对专项活动的具体要求,指出此次县人民检察院与县食药局联合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的重要举措,要以专项活动为抓手,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在活动过程中,县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加大对食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全面促进专项活动稳步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罗少勇指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食品消费相对集中,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较大的时段,要充分认识此次联合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找准工作着力点,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全程监管合力,共同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同时,双方要注重加强沟通与合作,进一步完善信息交流,拓宽线索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并借助此次活动的东风,围绕社会各界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和热点问题,结合重点领域、重要时段、重点品种,有效实施食品安全监管措施,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提高食品行业自律意识,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为全县人民群众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作者:李慧 王彬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