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确保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

2018-09-05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保障秋季开学后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临清市食药监局提前介入,早部署、早行动,切实抓好学校食堂和周边食品安全。 

  一、迅速行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开学前后,以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先后下达整改意见书20余份。 

  二、部门协作,全面组织抽检检查。安排四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分九个检查组,深入到城区、农村,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制度、食品贮存安全管控、加工经营场所卫生和餐用具清洁等内容。同时,注重和省级食安市创建相结合,做到整改和提升同安排,同落实。      

  三、创新方式,强化社会监督参与。实行小饭桌社会公示制度,执法人员在中小学、幼儿园校门口张贴“扫二维码、查小饭桌”张贴画40张,将全市19家小饭桌开办情况在“山东食品药品”微信公众号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对小饭桌经营合规性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主要查看小饭桌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货查验、食品储存和经营场所卫生等情况,责令现场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小饭桌限期整改。     

  四、学习观摩,突出先进典型带动。近期,将联合临清市教育局组织学校幼儿园分管负责人,观摩2-3所管理规范的学校食堂,学习先进典型,改进不足,共同促进提高,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