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做好“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保障

2018-09-04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学之际,冠县各乡镇监管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开展了全面的督导检查,严防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留到开学“第一餐”,切实保障了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重点检查了食堂的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进货渠道、票据留存、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等,重点关注肉制品、粮油等食品的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购进台账是否规范、食品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厨房环境是否卫生、防蝇防鼠设施是否到位、必备设备是否齐全并正常使用等。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下一步,冠县食药监局将继续强化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做好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稳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黄鑫)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