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顾玉东院士和李兆申院士工作站落户聊城市人民医院

2018-09-28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910日上午,聊城市卫生与计划生委员会主任刘德勇带队先后拜访了上海华山医院顾玉东院士和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李兆申院士,并见证了聊城市人民医院与两位院士工作站的签约仪式。 此次随行拜访的同志有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胜军,副院长王大伟、李光耀以及医院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 

  

 

  近年来,华山医院手外科、周围神经显微外科在顾玉东院士带领下处在国内处领先、国际先进地位,其中“臂丛损伤诊治和基础研究”处国际领先水平。 顾玉东院士带领的学科是教育部重点学科、211-Ⅲ期工程重点学科、上海市手外科临床医学中心、手功能重建卫生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周围神经显微外科重点实验室、中华手外科杂志编辑部和总编辑所在地、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主委单位(顾玉东、劳杰、徐文东),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副主委单位(徐建光)。 并且,在组织移植(足趾、皮瓣)、周围神经损伤与卡压的诊治、手功能重建的临床及科研工作中,先后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8项,省部级奖17项,在全国卫生科技中发挥领军作用。 顾玉东院士在聊城市人民医院建立工作站,是山东省首家手足显微外科专业院士工作站。 工作站下一步工作目标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四肢创面修复,功能修复重建:包括手足外伤防治、四肢皮肤缺损的修复、神经肌腱骨关节缺损的修复;二是周围神经卡压疾病的治疗:防治失神经骨骼肌萎缩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通过干细胞神经营养因子凋亡技术进行干预与调控,找到有效的防治肌萎缩方法;第三、臂丛神经损伤:提高臂丛损伤疗效及相关的基础研究水平,修复脑瘫肢体功能。 并且,将会在聊城市人民医院成立聊城市手足显微外科疑难疾病诊治中心,建立显微外科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的落成必将促进我院手足显微外科专业跨越式发展。 

  李兆申院士是消化内镜学和胰腺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胰腺病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前任主任委员。 李兆申院士曾获得吴阶平医学研究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多个重大奖项,在消化内镜转化和胰腺病研究领域做出了大量创新性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等多个课题,分别在2005年、2007年、2010年、2013年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授权发明专利3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56篇,总IF 984分,单篇最高18.2分,被引2874次,主编教材42部。 此行,聊城市人民医院与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李兆申院士消化创新团队签署合作协议,将聚焦于消化道肿瘤的早期筛查和微创治疗、胆胰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综合治疗两方面开展医教研防管全方位的工作。 李兆申院士工作站建成后,会在三年内建立一个科研、临床、内镜治疗及技术创新相结合的现代化消化病医学研究中心,设立多个方向的研究实验室,提升聊城市人民医院消化学科的医疗技术及学术影响力,建成一支优秀的专业人才梯队,巩固并确立该学科在区域内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顾玉东院士和李兆申院士工作站将在聊城市人民医院全方位地开展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为医院培养高水平人才,让聊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院士级”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