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擦亮窗口我先行 临清市食药监局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和“一次办好”

2018-08-23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清市食药监局驻市政务中心窗口紧紧围绕“便民、利民、高效、廉洁”的宗旨,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要求,创新服务形式和管理方式,形成“一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工作机制。

  一是严格实行食品药品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办理制度。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食药监局窗口,1名首席代表,办理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审批事项24项。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各相关企业单位食药监局窗口办理所有行政审批,局机关各室不得自行受理任何行政审批,严禁双头受理体外循环。截至今年8食药监局窗口共接件5696件,受理5458件,办结通过4985件,其中即办件42件,所有事项均在承诺时限内按时办结,未发生因窗口工作人员责任导致所受理事项不能按时办结的情况。 

  二是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细致审查申报材料对符合条件的,当场进行申报接件登记,录入聊城政务服务审批网络系统,并向申请人出具《受理通知书》。2018食药监局窗口受理的954件行政审批申请,其数据资料都能及时、准确录入市政务服务审批网络系统。开展阳光政务行动,行政许可法律依据、申请材料及数量、承诺完成时限、环节和流程等,一律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http://lclqzwfw.sd.gov.cn公开,不搞“暗箱操作”,增加透明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是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服务承诺制。窗口工作人员初审申报材料时,对不符合条件的,一次性告知补正事项,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对于不能解决的情况,窗口工作人员按照首问负责的原则,不推诿、不扯皮,积极与局相关业务室联系,热情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对于不属于本岗位工作范畴的,耐心具体地告之到相应窗口进行咨询或办理,准确告诉相关窗口的位置或相关部门电话;对于受理工作中碰到事多量大的情况,窗口工作人员能自动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受理申请事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实现服务承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