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监局开展疫苗专项检查活动

2018-07-30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疫苗安全备受家长关注,冠县的情况到底如何?为加强疫苗安全监管,保障公众疫苗接种安全,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7月23日开始,开展疫苗接种点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疫苗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冷链运输是否达到要求,温度异常报警是否及时,各种记录是否齐全完整等。 

  截至目前,该局已将辖区内21家具备疫苗接种资质的单位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实现疫苗使用单位的100%全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冠县各单位均能按《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要求,从合法渠道采购,按规定要求进行运输、储存和养护,暂未发现违规行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情况较好。 

  今后,该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加强疫苗使用单位监督检查频次,确保所有提供服务的医疗机构都合规合法,保证辖区疫苗质量安全。(李振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