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

2018-07-25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推进创城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充分发挥快速检测的积极作用,717以来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技术人员实地走访了龙山中心农贸市场、风貌街农贸市场、交运市场、湖西农贸市场等地,对农贸市场内快检人员的操作技能进行了实地培训指导,促进了农贸市场内快检人员操作水平提升 

  培训主要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果蔬中的农药残留、腌腊制品中的亚硝酸盐等内容开展了操作培训。从食品快检设备的使用、试剂的配制、具体的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示范。农贸市场检测人员在区食药监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演练,有效掌握了快检操作方法。 

  在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督促指导下,每个大型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都先后成了初级农产品快检室,每个单位每天都要检测并及时公示检测结果,食品快速检验检测体系已初步建成。 

  通过实地指导,让每个快检人员都能规范操作,熟练掌握快检技术知识,提高了实践操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全区食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能力。(通讯员:刁文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