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食药局清泉所开展“问题药品”专项检查

2018-07-24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防止3类药品6个批次的“问题药品”流入辖区市场,危害辖区公众用药安全,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清泉监管所立即组织排查,全面检查了辖区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药品安全状况,让老百姓用上放心药、安全药。
  清泉所执法人员重点查阅药品批发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是否健全完善,并对照文件查看是否销售问题批次药品。并且,检查中以品种为主线,问题为导向,对这3类药品其它批次的验收药品、留存随货同行单,药品收货记录、验收记录等相关记录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此外,由于天气炎热,执法人员还对药品是否按照温度及储存要求存放、堆垛,是否有灵敏地温湿度监测设施进行了检查。
  清泉所通过检查未发现报告提及的“问题药品”,各经营单位设施设备干净整洁、运行正常,药品购进验收记录检查情况良好,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药品经营行为和流通秩序,强化了药品流通环节的风险防控,增强了药品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朱培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