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开展“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家长代表零距离参观

2018-07-24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8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万善乡政府在万善启蒙幼儿园举办“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助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新闻媒体、学生家长代表、社会监督员、相关食堂负责人等20余人进行观摩座谈,引导社会各界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的关注力度。 

  在启蒙幼儿园,该校食堂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代表团介绍了学校食堂日常开展工作的情况,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加工程序、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堂环境和制度保障等环节进行细致讲解。随后由万善监管所工作人员带领代表团一起走进学校食堂,进行实地参观,并在参观过程中向家长讲解了万善监管所对幼儿园食堂从食材的采购一直到端上孩子餐桌的全程是如何监管的,同时向家长展示了索证索票落实、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保障孩子饮食安全的措施,并带领家长查看了食堂厨房环境卫生、专间设置、防蝇防尘、食品加工流程等相关情况。 

  参观后,万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学生家长代表、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的意见、建议。会上,万善乡副乡长冯书栋同志对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意见,要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能松懈、不能麻痹,并要求幼儿园将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孩子吃的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座谈会上不少家长表示,通过亲眼所见,感受到了监管部门和学校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的重视,对孩子在校的饮食安全与质量更加放心。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冠县还将在清泉中心幼儿园、中科院幼儿园、金世纪幼儿园等7家幼儿园举办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家长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及时反馈意见,加强与学生家长互动,共同促进学校食堂的管理,为孩子的饮食健康助力。(崔宾)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