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食药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火车站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2018-07-20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维护火车站周边食品流通安全,规范餐饮单位卫生秩序718日,东昌府区食药监局结合创城活动进展,联合古楼街道办事处、区执法局等多部门对火车站周边的流通及餐饮门店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多措并举力促火车站流通及餐饮门店改造提升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流通环节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督促各经营户做到合法经营针对餐饮环节的督导检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原料、经营场所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针对火车站周边地区餐饮单位集中、经营面积小、场所陈旧的特点,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章制度对店内布局进行重新规划同时结合商户需求和经营特点,提出相应整改措施通过示范作用让商户全面动起来,个别存在食品落地储存、直接入口食品无防尘防蝇措施、食品与非食品未分开、经营区与生活区未区分卫生秩序差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业户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区食药监局将持续跟进监督整改,对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业户、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将火车站、客运站周边作为监管重点,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为“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护航。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