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暨“食安山东”示范单位表彰大会

2018-07-20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17日高唐县人民政府主办,高唐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食安山东”示范单位表彰大会在政务大楼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清水县人大副主任赵友葆,县政府分管领导侯林江,县政协副主席常婕,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开发区管委会和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县食药局全体工作人员,“食安山东”食品流通示范单位代表及新闻媒体240人参加活动,县政府分管领导侯林江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副主任赵友葆宣读了《高唐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表彰“食安山东”食品流通示范单位(店)的决定》;对获得“食安山东”食品流通示范单位(店)称号的经营单位代表进行授牌;高唐县商博瑞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高唐县时风超市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县政协副主席常婕宣布启2018年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清水同志做重要讲话。 

  王清水指出开展“食安山东”品牌创建活动,旨在引导全县食品经营企业进一步增强守法诚信意识,自觉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建立保证质量安全的内控、溯源、召回等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这次对“食安山东”食品流通示范单位进行表彰,既是对优秀食品从业者的鼓励,也给其他从业单位树立了标杆,希望获得表彰的单位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切实让老百姓安心消费、放心饮食。 

  王清水要求,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按照“四个最严”“四有两责”的工作要求,推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守法、用法;充分激发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切实保障全县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2018年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按照县食安办统一部署,从7月17日到7月29日,全县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在突出宣传重点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示范创建公益宣传”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大力宣传,激发全社会广泛参与,推动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李慧)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