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冠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8-07-20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8日上午,冠县在京优客生活广场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号召和动员全县人民共同关注食品安全,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协力构建食安冠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食安委主任)赵存吉县人大副主任米肇伟县政协副书记郭保敬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曲泽根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现场各食安委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快速检测等形式向公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饮食注意事项。同时,工作人员用实物向前来咨询群众讲解如何鉴别真假伪劣食品,现场对群众购买的食品进行免费检测,电视机连续播放展示巩固深化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成果及科普常识,使群众更深层次地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 

  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共悬挂宣传横幅20条,展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栏16块,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谣斯卡”揭晓》、《不可不知的食品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快速检测32批次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7月29日,后续还将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幼儿园食堂开放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五进”等系列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积极参与社会监督,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郝丽肖)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