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食药监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7-20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保障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按照全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要求,莘县食药监局组织相关股室、食药所和稽查队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是否落实主体责任为重点,严厉查处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非法回收药品等违法行为;对执业药师不在岗履职,违规销售处方药,不按照规定要求储存药品的行为,责令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立即整改。 

  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由4名分管领导带队,将莘县24个镇街198家药品经营单位700家药品使用单位分4个区域同时进行。目前已出动执法车辆42台次,执法人员236余人次,检查146家药品经营单位36家药品使用单位。 

  检查活动结束后,莘县食药监局将对药品安全专项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归纳汇总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