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 建立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2018-07-20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农贸市场作为食品供应的源头,关系着千家万户饮食安全身体健康,由于其食品来源的多渠性与多样性、食品销路的广泛性与变动性,为食品安全监管带来了难题 

  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区所坚持从实际出发、从问题着手,全面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深入推进规范食品经营秩序专项行动,积极完善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努力让安全放心的“美味佳肴”走进千家万户 

  一、精确化,提升监管效能。 

  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开办者和市场内经营者进行摸底排查,摸清农贸市场内经营者的数量、经营品种、进货来源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促进农贸市场食品规范经营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常态化,抓好靶向治理。 

  “标本兼治、突出重点”为目标,持续强化农贸市场及入市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深入推进水产品、猪肉、豆芽、韭菜等食用农产品重点品种备案经营工作,加强熟食、豆制品及散装食品的防尘、防蝇、防鼠设施的健全和落实,全面提升农贸市场日常管理水平。 

  三、严把关,强化检验检测 

  加大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测力度与频次, 明确芹菜、空心菜、鱼类等重点品种,不断提升不合格食品靶向率。同时,每日对入市的蔬菜重点品种进行快检并公示快检结果,全面促进食品安全共享共治。 

  四、聚合力,实现闭环管理 

  积极凝聚监管合力,联合办事处、社区等部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抓好食用农产品重点品种治理良性运行集贸市场快检室快检工作,同心协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姜明明)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