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力创城,东昌府区食药监局食品快检进社区活动进行中

2018-07-20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食品快检活动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促使食品监管各项工作达到创城标准,7月13日,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在金柱大学城社区地开展了食品安全免费快检进社区活动,借此增强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创城工作参与度。 

  在活动现场设有“你送我检”检测台,现场接受社区居民送检食品。执法人员向过往的社区居民介绍了食品快检项目及流程,并告知群众可现场检测所购产品是否含有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明矾等有害物质,检测品种涉及蔬菜水果、肉制品、面制品等。有不少附近的群众纷纷将家中的蔬菜瓜果、米面制品、蜂蜜等食品送来检测。 

  等待检测结果的同时,执法人员向社区居民宣传了聊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意义以及日常食品安全知识、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知识和消费投诉知识等内容。 

  截至目前,共现场接待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创城宣传材料150余份,受理“你送我检”样品42个批次。对不合格的食品样品,执法人员现场告知群众不要食用,并根据群众提供的购买地址对销售单位开展专项抽检,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进行依法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此类快检活动将持续开展,深入社区、学校和商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进一步促进创城工作顺利推进,不断提升居民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