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全面监管 让小作坊旧貌换新颜

2018-07-17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结合当前“双城共创”工作,突出解决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脏、乱、差”等问题,切实消除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管盲区死角。近日,东昌府区食药监局侯营监管所按照《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的要求,以“加强宣传、指导帮扶、重点监管、创建示范”为指导思想,扎实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采取“检查一批、整改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分类施策,逐个整改,综合整治。   

  据了解,此次小作坊规范提升整治行动工作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选取小作坊典型,对达到标准的示范点进行广泛宣传,达到创建一家,带动一片的目的,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二是加大整治力度。通过对小作坊的严查严管,促使其他处于观望状态的小作坊主动进行规范整改,推动小作坊升级改造,实现“取得小作坊证的小作坊向食品生产企业标准看齐;未取得小作坊证的小作坊改造提升达到获证条件;对限期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生产环境极其恶劣、加工条件极其简陋、生产管理极其落后的生产经营者,依法取缔”的目标。三是加大帮扶力度。加大对小作坊走进超市对接的帮扶力度,积极协调、鼓励和引导生产规范、食品质量安全有保障、社会好评度高的小作坊食品入驻商场超市。最终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使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的理念深入贯彻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中,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  

  截止日前,侯营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台次,已规范引导10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按照“四有”:有生产车间、有原料仓库、有成品区域、有洗手更衣区域;“四化”墙面瓷砖化、从业人员健康化、“三防”设施齐全化、加工场所清洁化的要求进行改造,确保产品质量,不断提高老百姓舌尖上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放心、安心、暖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通讯员:魏潮亮、梁满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