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林食药监所开展农村卫生室专项检查

2018-07-17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室医药管理,规范与提升村级卫生室各项制度建设,近日,柳林食药监所对辖区村级卫生室进行专项检查。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看是否亮证经营,各类资质材料是否齐全;二看药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供货方资质证明材料、购进票据、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建立齐全;三看药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药品养护是否及时到位;四看是否有过期药品等。 

  通过近段时间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村级卫生室都能做到依法依规经营,各类制度落实到位。对于存在药品购进验收记录不全、药品贮存条件不符合规定的5家卫生室当场下达责令整改,对操作不规范、整改不到位的2家卫生室进行了处罚。 

  下步工作中,我们仍将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给予坚决纠正,确保辖区村级卫生室规范运营、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孙 涛  邢道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